Sunday, November 7, 2010

怎麼做, 怎麼說?

事故一 :  路霸??
事情背景 :  越車 (LDP)
心情 :  不爽

那天在趕返公司開會時,
一輛車, 很快又很沒禮貌的,
few feng 的一聲, 越過我的車道,
與我擦肩而過,
自然反應, PONnnnnnnn了長長的一聲,
口中破口大罵!

同時,
他車子慢了下來,
嚇死我了,
很害怕他被PON不爽, 回頭找麻煩,
還好... 虛驚一場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事故二 : 垃圾蟲 !!!
事情背景 : 貨車司機隨意丟垃圾 (Glenmarie Traffic Light)
心情 : 無奈

看見那飲料罐順手的被人出車外,
接著又來一個塑膠袋,
心想, 怎麼這些人這麼沒工德心??
心里還沒罵完,
又多一張紙從車里拋出,
我的天! 太過分了吧?!
還要是駕著公司車, CITI-LINK,
怎麼搞的?
如果我又相機, 那傢伙肯定替他公司播壞名譽!!!
真的無法妥協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事故三 : 妥協=寵壞? ; 堅持=爭執?
事情背景 : 私人停車場亂開價 (馬六甲紅屋一帶)
心情 : 好奇, 害怕

兩個幾歲大的印度小孩,
向我們要停車費, RM2/CAR
大家用懷疑的眼神看了看,
不曉得他們在騙吃, 還真是打工?
兩輛車只給了RM2 打發他們
.....
回去取車時,
又跑來個印度婦女,
說我們沒還錢,這次還殺價RM5/CAR,
惹火了司機, 爭執起來...

一方面沒收費執照,
一方面不願托, 怕人善被人欺,
平時這種事,
我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
用錢解決就算了,
但, 會否因為有我這樣的人,
而造就了越來越多那些假冒的收費人呢??
矛盾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