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3, 2010

不明白的是...?

現在的心情 : 生活是否有的選擇?


寫於 : 看見上師在fb post 的status 
** Painful sight when you see an very old man making a living by collecting recycles from the wet market **
( 如果他可以選擇, 事情還是如此嗎 ? ... )


想起 : 早前在加油站碰見coursemate
那天, 停在油站方便後, 車子往後退出,
加油站的員工替我指揮,
望後鏡里的人, 怎麼很面善???
按下車鏡,

" Ei, you dari UKM ke ?"
"Ah, yer la.."
"FST kan ? Fizik ke apa?"
"Ya, Fizik.. "
"Patutlah.. macam selalu nampak jeh... saya Fizik jugak ma.. Apasal kerja sini?"
"Yalah.. tak dapat kerja macam mana ? Awak ? kerja ke belajar lagi?"
"I dah kerja setahun lebih lah.. Macam mana boleh tak dapat kerja ? Tak minta Gov ke?"
"Mintak... tapi tak dapat, result to bagus sangat.."
......

哈啦了一會兒, 我給了他我的名片,
也祝福他早日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,
我開車離開, 繼續我的工作.

沿途中, 不斷地想,
"沒有工作, 怎麼可能?!
報紙, 網上, 客戶們, 都滿滿的vacancies
是現在的大學生素質低得沒雇主肯請?
還是求職者要求過高?? ( 願意站油站的, 要求又有多高?)
啊!!! 真的想不明白...
WHY ?! 還是他要不用動腦的工作....

艾唷,
干嘛大學生要和其他人爭這種工作?
這機會留給那剛剛那位老人家不好嗎?

想不通!!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