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2, 2010

大馬的填鴨式

大馬評估制度 ---  填鴨式 !!!

我的天!!!
一個我無法妥協的制度!

讀書時代,
我覺得填鴨式很好, 很棒,
因為,
不懂可以猜, 考試可以 main tembak !

長大後,
我覺得它好難,
答案好接近,
有時, 也很模糊...

工作後,
我認為它是侷限,
是個讓人無法替跳出的框框!

昨天,
看見美貞為應付KPLI考試而拿著那本只供 "A" , "B" ;
" Setuju " 和 "Tidak Setuju"  的書,
再加上是一連串很無聊, 很個人的問題,
卻被限定了答案 " YES"or "NO";
我覺得大馬的教育部無聊到極點!

他們考試的目的是甚麼?
面試的目的是甚麼?
如果,
一切都有了規定的答案, 
有了方程式, 
那,
每個個體的特點, 
就不再浮現,
它們,只會深深地被埋下...
這樣的一個教育界, 
有多悲哀?!

學生, 
不是因該被激發潛能的啊?
學校, 
不是要發覺無限創意的地方嗎?

如果老師們都是一對一的死板,
借問學生該從何發揮?!

** 嘆氣 **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